关于第一次的作文4:第一次飞行比赛
在我的春节记忆中,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多如繁星。今天我就摘最亮的一颗星,说一说就是——“第一次飞行比赛”。
大年初三的晚上,我们全家去逛街,不知不觉就到了商城,妈妈去美甲了,我和爸爸就去闲逛,一会,来到了买玩具的地方,爸爸说:“爸爸答应给你买一架遥控飞机了,你去挑一个吧。”最后我们选中了红黄相间的飞机,试了试,性能还可以,但我一看太贵了,就不想买了,爸爸说:“儿子只要你学习好,再贵爸爸也舍得。”这是我心里暗下决心,一定好好学习,不能让父母失望。
第二天,我和几个好朋友约好在小区后面比试。到了比试的时间,朋友陆陆续续带着飞机来了,比赛规则:“单个表演,谁能灵活的掌握好飞机平衡,并飞得高且飞的时间长的,就胜利了。”开始了,好朋友杨世豪先飞,他先慢慢的让飞机上升的一定的高度,然后把速度降到最低,快要坠落的时候,猛地加速,飞机像打了鸡血似的,立刻又升了起来,大家连声叫好,然后,他又表演俯冲,降落......比赛进行到白热化阶段,终于到我上场了,我先让飞机飞到5米左右的高度,360度旋转,慢慢地减速,保持这样降落下来。大家看得惊心动魄!
最后看谁飞的高,四架飞机同时起飞,那场面太壮观了,刚刚起飞一会,一阵大风吹来我的飞机瞬间撞到树叉上,下不来了,把我急的满头大汗。大家走后,我又忙碌起来,抢救我的飞机,找来一根棍子,站到板凳上想打树叉,让飞机掉下来,想想,如果掉下来不是把飞机摔坏了吗?于是,我搬来了梯子立在树下,还是够不着,于是妈妈找来一个挂衣杆,我站在梯子上,卡在飞机翅膀上,向上一挑,我心爱的飞机就下来了。
我总结这次失误的原因:一没有选好天气的变化,二没有选好地方,三技术掌控的不够灵活。通过这件事情:我懂得无论 做什么事,都要细心观察周围的事物,勤于练习技能,孰能生巧,要不断的学习新生事物 ,只有这样成功的概率才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