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一次的作文2:第一次煎荷包蛋
今天妈妈很晚才能回来,我的肚子不听话,一会儿就咕咕地叫起来,好像在说:“主人,我快没电了。”
我不翻西找,终于在冰箱里发现了“充电器”。心想:冰箱里只有几个鸡蛋,妈妈煎的荷包蛋一直让我念念不忘,要不今天就尝试着给自己煎个荷包蛋?
说干就干,我拿出一个鸡蛋放在木板上,拧开煤气阀门,打开煤气灶,把炒锅放在上面,倒入花生油,等油一热,我拿起鸡蛋,打进炒锅,炒锅突然发出“嗞嗞”的声音,我吓了一跳,双的一抖,手中的蛋壳掉进了油锅里,我正想着伸手拿,手刚进炒锅,就有一个小油珠跳到了手上,疼的我不由自主的用冷水冲了一下。
吃一堑长一智,我吸取了教训,用筷子把蛋壳从油锅里挑了出来,扔进了垃圾桶。
正当我回头看时,大吃一惊,发现贴着锅的一面变成了“包公”,朝上的那一面还是嫩黄嫩黄的,我赶紧把蛋换了一面,过了一会儿,半黑半白的荷包蛋就大功告成了。
滴上点酱油,撒点葱花,荷包蛋就新鲜出炉了。虽然很难吃,但那是我第一次成功做荷包蛋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