挫折,是谁都遇到过的。在胆小的人面前时,它很可怕;在勇敢的人面前时,它却显得微不足道。重要的是你如何面对它。在人行中,挫折数不胜数,如初学走路时的摔跤、老师的批评、考试的失……挫折,可能是人生中的转折点,决定一个人如何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下去。
有一个挫折,对我的生活有着极大的影响。
那是初中的第一次期中考试,是对初一第一学期前一半的检测。我自然是认真准备,信心满满地去考试。我决不能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我一定要取得好成绩!
可结果却让我大失所望。年级排名被甩在一百五十名开外。小学时,老师总把我当作宝贝一般,犯了错了不会严厉批评处罚,考试怎么着也是前十吧!难道初中高手太多了?我这么问我自己。
我无法反省,因为老师的批评就像暴风雨一般,冲击着我的心;同学们的嘲讽就像是利剑一样,刺痛了我的心;此时此刻,我就像是驾驶着一艘被吹断桅杆的船,好不容易熬过了三天三夜的狂风骤雨,又碰上一群疯狂的海盗,他们洗劫了我的船,又用大炮将我的船击碎,而我只能抱着木板,在海上漂流,任凭巨浪袭来,,,
我失望得对着窗外出神。然而风平浪静之后,我就开始自我反省了我必须从自己身上找原因!为什么英语失分如流水?是不会吗?不,是太粗心,太不重视……几天之后,我就知道了一切原因都出于我自己,于就我又一次乐观、自信地走上征程。我的成绩也开始有了提高。
回头再看看,我不禁松了口气,如果我当时面对挫折倒下了,或许我今后的人生也改变了。是啊,面对挫折,何不放下思想的包袱,轻装上阵,或许生活会更精彩!
挫折像弹簧,你弱它就强!
挫折更像一座桥,一座独木桥,下面是湍急的河水。它的对面,是一片百花争艳,万树皆青的景色,这些美好的事物是独木桥上旅行者所看不到的,他所看到事物,只是下面的河水,越害怕、越着急,越容易掉下去,反而无所畏惧、心中充满希望的人能够顺利过桥,到达彼岸。
成长过程中,我们一定要过好这座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