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挫折为话题写作文3:面对挫折
有人问:“什么是挫折”?我说:“挫折是我们人生路上大大小小的岔路口,若是我们不小心走进,就一定要想办法脱身,否则,它就会引领我们向更深处走去”。
在我看来,挫折是被派来考验我们的,只要我们永远保持一颗相信自己的心,一颗善解人意的心,一颗宽容的心,就会让挫折惧怕我们,年少轻狂的我们总会惹下一堆麻烦事,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挫折对我们的考验,我会接受它的考验,并且我会通关,我们要向它挑战,并勇敢的打败它,知道吗,成功的钥匙有三把,一把在智慧手中,一把在勤劳手中,另一把,在挫折手中,如果我们已经拿到了前两把,那么,现在我们就要向第三把前进,不要小看它,它会让你赢的精彩,也会让你一败涂地。
我喜欢笑,在面对挫折时,我一定会笑着接受挑战,笑着越过一个又一个挫折,我们要绽开最绚丽的笑容,迎接最大的挑战。
其实,挫折时我们人生航行中的一支通向黑暗的小船,即使它拥有再大的诱惑力,我们也不能屈服,挫折时我们人生旅途中的一件事故,挫折时我们人生道路上一个有一个陷阱,只想让我们跃过它,挫折不过是我们人生道路上一段又一段黑暗的道路,在考验我们的勇气,挫折是这条大路上一个又一个店铺,利用我们的好奇心,不断诱惑我们,想让我们跳进事先挖好的陷阱,只要我们跃过陷阱,只要我们充满勇气,只要我们不被它诱惑,那么,我们就赢得光彩。
“万事开头难”不是所有的事情从开始到结尾都是顺利的,想干好一些事,就必须要经过艰苦和勤劳这两关,老师说:“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需要一个多么漫长的艰苦奋斗啊!
妈妈说:“会笑的人就是最美的人,懂得面对挫折的人就是一个成功的人”。抬头,挺胸,挂上自己最美丽的笑容,一直向前走去,不要回头,遇见挫折时,不要惧怕,更不要退缩,勇敢地直视它,并坚强的挺过去,其实,我们更应该感谢挫折,因为它教会了我们勇敢,教会了我们坚强。
所以,挫折,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