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挫折作文800字
我毫无目的的走在街上,脑中一片混乱,这次月考真的是考得一塌糊涂,最近到底是怎么了,上课老是走神,考试成绩也哗哗地往下掉。
我脑中仿佛又出现了父母与老师那责怪的神情,心中不由一沉,脚步也随之慢了下来,看着远方,好学生的负担几乎要让我透不过气来,算了,今天主要是出来透透气的,不要再想那些烦人的事了。我甩甩头,顺便也甩掉了内心的烦恼,继续毫无目的的乱逛。
“哇——妈妈,痛。”这时,一阵哭声使我好奇的转过头去,一个两岁左右的小女孩坐在地上号啕大哭,腿上赫然青一片,紫一片,惨不忍睹,看的我暗暗心疼。
这时,站在小女孩身边的一位中年妇女开口道:“孩子,别怪妈心狠,妈这也是为你好,如果你现在连一个小小的摔倒都不能自己站起来,以后你人生的道路上肯定还会遇到许多的挫折,你又要怎么去面对呢?妈不能在你身边陪你一辈子呀,你只有学会自己站起来,才会成功啊。”
“只有学会自己站起来,才会成功。”我不断地念叨着这句话,心中顿时豁然开朗,对,只有自己学会站起来,并去击倒挫折,你才会成功。我现在只不过是区区的一次月考,还会有下次,下下次考试,现在应该学会自己站起来,去努力,而不是在这边自暴自弃,这样才会进步。
“对了,期末考试快到了,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了,这一次一定要努力,争取考个好成绩!”我暗自在内心鼓舞自己。皇天不负苦心人,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我期末成绩取得了年段第一名。望着年段排名表上的首位,我眼中闪烁着泪水,那是喜悦的泪水,是高兴的泪水,一个月的努力终究没有白费,终于得到了回报,那是一种幸福,是一种努力付出后,取得成功的幸福。
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经历了风雨,才能见彩虹。所以,让我们勇敢去面对挫折,挑战挫折,这样,我们才会成功。
请记住,当你能正确去面对挫折时,它就是一种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