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记:每个孩子都有一颗童心,只不过社会把它给忽略了,或者它已经随着时代的压力而渐渐消失了。常常听见邻家小孩的谈话,内容大都是这样的:
“喂,你作业做完了没,我还有一点。对了,你语文多少分?”“我才92分,被我爸妈混合双打了,为什么我一上学面对的就是作业、上课和考试,我们以前的快乐生活去哪儿了,哎,……”接下来便是一段沉默。
我实在不相信这是一个7、8岁孩子说出来的话,我想,这大慨就是家长口中的“遗憾的成熟”吧,为什么从我们口中说出来的话已少了份快乐,少了份真诚,却多了份成熟,多了份遗憾。可以说,现在的孩子都是聪明的,因为他们早就学会了察颜观色,会用大人的眼光去看世界,会一直努力迎合大人们的心思……现在的世界,小小年纪,就会唱《老鼠爱大米》、《死了都要爱》、《菊花台》、《千里之外》等歌曲,而且早已唱得出神入化,但你是否听出,这些歌曲从他们的口中唱出来已没有了快乐,而是苦涩的,无奈的,甚至带着深厚的感伤……
我们不想学大人说话,也并想用一个成人的眼光去看世界。我们只想找回自己的那份纯真的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