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作文300字篇3:食品安全的美好
食品,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东西。故人说“民以食为天”,说明食品和人类息息相关,人类无法离开食品。如果没有了食品,人类将会无法生存。
在一些路边的小摊上,有许多的食品很不卫生。虽然,老远就可以闻到食品的香味,让人觉得很想吃,但是,在这些食品里,有许多“垃圾”配料。爸爸曾经告诉我,这些小摊里的食品,有的用的油是地沟油,有的用的是变质食物,有的是“三无产品”,还有的细菌超标,甚至带有传染病菌,危害人体健康。
为了提高食品质量,保证食品安全,国家相应提高了食品标准,并实行市场准入制,要求在食品包装上表明产地、日期、执行标准、成分等等。所以,食品好与坏,有国家标准,完全可以鉴别。
因此说,我们在购买食品时,要在正规的商场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食品,注意看保质期、成分、QS标志等,只要我们时刻注意食品安全,就能保证身心健康,人人把好食品安全关,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
萤火虫虽然微弱,照样游走天地;流星尽管短促,仍能划破夜空;小草即使幼嫩,同样装扮春天。
我是一个普通的小学生,我有一个小小的梦我希望以后河水清澈见底,许多原来清澈见底的小河,已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条条臭气熏天的臭水沟。原来花草树木郁郁葱葱,现在有的人却随意采摘鲜花,折树枝,践踏草坪,根本不知保护,应此花草树木少得可怜!我们要保护花草树木,它能给我们带来一片绿色天地。
我有一个小小的梦,也是好多人的中国梦。我希望以后国人吃到的食品都是健康、环保、无添加剂的绿色食品, “毒奶粉”“地沟油”等等都将成为历史。
这就我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