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作文
谁都喜欢吃零食,可有些食品我们是不能吃的,以下几件事就是告诉我们不能乱吃东西,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曾在电视上看过这样一个报道:一个建筑工地里住着几十个建筑工人,他们吃饭都是在工地的食堂用餐,食物由二位大妈提供。一天,工人们用餐后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几十名工人先后出现了头晕、呕吐现象,汗珠像豆珠一样从工人们的额头上滚了下来,幸好及时抢救,没有人员伤亡。
有的学校附近摆着许多摊点,只要小学生们一放学,就能听到摊点的大叔大婶的吆喝声:“小朋友,你闻,多香的美食啊,只要5角钱就够了。”身上带着钱的小朋友,忍不住到那儿买了一包零食吃了起来,结果,有的小朋友一回到家,肚子就疼了起来,有的小朋友中毒导致住院。
在此,我大声呼吁,每个人都应该注意食品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