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想家作文700字篇二:想家
今天傍晚,我哭了,是因为想家,男子汉本不应该哭的,但我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在寂静无人的房子里,我想家的情绪更加强烈。
这时,我就想,我不能哭,这是没出息孩子所做的事情。爸爸妈妈送我来学校是要读书,锻炼自己的,不是来哭的。于是,我就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干脆去跑步吧,让泪水变成汗水蒸发掉。我就跑步去了。
这个办法果然好用,让我平静了许多,但我想家的情绪还在此起彼伏,就像那海浪一层一层,使人无法完全平静下来,反而让我觉得心烦气燥。
吃饭的时间到了,其它年段的同学都在大口大口地吃饭,(我们这个年段放假,就独我一人没回去),而我却一点味口也没有,这时,即使是山珍海味,我也不感兴趣,而对那以前我觉得难吃的,妈妈煮的饭菜却格外留恋。曾几何时,我就因为饭菜的问题让妈妈伤心了。那天,我要求妈妈按照菜谱上的做法煮菜,然后我出去玩。过了两个小时,我兴高采烈地回到家里,因为可以吃上好吃的菜了。我找到妈妈,问她菜做好了没,妈妈对我说:“我不会做,不过,我自己做了几道菜,也很好吃的。”我一听,脸色顿时沉下来,我生气地跑到饭桌旁,把妈妈煮的菜全部倒掉,后来,我发现妈妈那天哭了。现在,我才知道我很傻,妈妈煮的菜虽没有学校的好吃,却带有家的味道,幸福的滋味。
人真奇怪,为什么在家的时候不好好珍惜和父母在一些的每一分,每一秒,等到离开的时候才来想念呢?难道,这就是所谓的人的天性吗?我不能理解,也不想理解。
我爱我的爸爸,我爱我的妈妈,我爱我的家,如果一定要让我给这个爱加一个期限的话,我希望是一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