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想家作文700字篇三:想家的时候
每次离开家出行,总有一双隐形的手在背后牵引着自己。时间久了,便无缘无故的想起了家。
李白告诉我,想家的时候就望望皓月。于是我坐在窗前,学着他的样子吟起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 思 故 乡。以前的李白在我心中是那么的大气洒脱,豪放,几乎目空一切的傲慢。云游四海,对酒当歌。这样的李白自己也顿感心胸宽阔,不过游山游水的背后也少不了背井离乡的哀愁。豪放的他开始卸下侠骨,柔情了不少。花间一壶酒,独酌无相亲。举杯望明月,对影成三人。情景交融,诗里飘出酒香,透出月光,无一子提及思乡,却字字隐着心中的挂念。望着望着,在月中,我仿佛看见了它,家里爸爸妈妈围着火炉,嘴里唠叨个不停,咱们的姑娘什么时候回来啊。于是又是一夜无眠
而范仲淹告诉我,想家的时候就品几倍浊酒。我拿出陈年老酒开始品尝 原来就里淡淡的,稠稠的是思乡。面对风雨多情的陪伴,他站在孤城上,尝着杯中酒,吟出了一首渔家傲。浊酒一杯家万里,燕然未勒归无计。羌管悠悠霜满地,人不寐,白发征夫泪。耳中羌管悠悠,眼前雪霜满地,远征的人啊心事重重,不能入睡。头发渐白,士兵满脸泪水 在那个兵荒马乱的年代,他们将思乡愁绪与这一杯烈酒一起吞入肚中,有归家的念头却又不敢表露,只能让着浊酒强自己的思绪带到一万里外的家乡。
古今中外,无论是豪杰还是贤士,心中都隐藏着一股愁绪,那便是思乡。想家的时候,不妨吟起白居易的阴雨,望阙云遮眼,思乡雨滴心
孤独一人离家,心中总会有那么一点不舍。我知道那是一双爱的手。想家的时候,抬头仰望皓月,亦或者是喝上几杯浊酒,以解那游子的思乡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