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包作文500字精选
书包,它是我们不可缺少的伙伴,有了它的帮助,我们的学习用品有了它们自己的小天地。我的书包特别大,四四方方的。很挺刮。它是双肩带的,背上它不至于让我很吃力;它的颜色是鲜红的,正面还有卡通图案,醒目极了;它不仅漂亮,而且功能齐全,里里外外十几个口袋,各有各的用途。
每天早晨,我背着书包,带着问题来到学校,听老师传授知识,解答疑题。每天下午,我背着书包,把一天的收获带回家。书包越来越重,我的肩膀也越来越硬。渐渐地,我脑子里的知识越来越多。老师,我要感谢你对我的教诲;书包,我也感谢你帮助我承载那么多的知识。
爷爷奶奶说他们小时侯没有书包,就用一块布包一下书就去上学。所以他们说自己所学的基少。爸爸妈妈说,他们小时侯上学有书包,那只是四块布围起来再加盖缝起来的书包,不大,所以他们说自己所学不多。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看了我的书包。哇!里面这么多书,又有那么多口袋,都塞得满满的,怪不得知道的东西那么多但是,我知道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即使我有这个好伙伴,但如果我懒惰不用功,书包里装的知识也不会变成我自己所拥有的知识。
书包里装载着是知识的种子。种子撒在我们的脑海里,撒在我们的心田里。我一定要让知识结出丰硕的果实,献给爸爸妈妈,献给敬爱的老师,献给我敬爱的祖国,也献给陪伴我多年的伙伴-----书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