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千金500字作文篇三:一诺千金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题目是《一诺千金》。作者通过记叙讲述了男孩向“我”借钱并信守承诺如期归还和“我”与朋友约好见面但她却因为下雨失信的事,告诉我们要讲诚信。读完后,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
当我读到小男孩信守承诺时,我的感触很多,对小男孩敬佩之情油然而生。不由得,我联想到了生活。在实际中,人们都知道要讲诚信,要信守承诺,可是能做到的却寥寥无几。
我在生活中也有过这样的事:那是下着大雨的一天,我约朋友去公园玩,我们约好下午13:00在公园门口会面。我吃完午饭已经13:25了,我马上飞奔去公园怕朋友等急了。当我到了公园门口根本就没看见朋友的影儿,我心想:是不是朋友等不及回家去了?是不是去买饮料了?是不是根本没来?再等会儿吧!说不定还没来呢!
10分钟,20分钟,30分钟……时间一点点消逝,我始终未能等到我心中的那份欣喜。
当我失望而归,半路上朋友打来电话:“王敏,对不起,我今天不能来了,请你原谅。”我轻轻地挂断了电话,心想:她可能今天有事耽误了,改天再约吧。
我们要学习男孩,我们要学习他诚挚、严谨的为人处事,我们自然就会光明磊落,我们要做个诚实守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