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诺千金500字作文
一诺千金看来只是一种作风,一种实在,一种牢靠,可它的内涵涉及到对世界是否郑重。诚挚、严谨的人做人做事自然磊落、落地生根,一言既出,驷马难追。那种准则的含义已超出了本身,而带着光彩的人类理想和精神、正气在其中。
记得在一个春光明媚的一个早晨,我早早的去吃早餐,妈妈给了我一元钱让我去早餐。
来到饭馆,我一看有许多同学也在这吃,我就买了一碗稀饭四个包子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吃完了就和一个同学向学校跑去。
跑着跑着,我无意识地在我的包里摸到了一张长方形的纸,我摸出来一看,原来是妈妈给我的一元钱,我想糟了,我吃稀饭每给钱。我再想了一会儿,管她呢,反正还可以买东西吃。
到了下午,我又摸了摸,就想起了八荣八耻中写到“以诚实守信为荣,就说:“还是还给她把!“我到了那红着脸说:“阿姨我早上吃稀饭忘了付钱,给!“阿姨笑容满面的说:“你真是个诚实的孩子,“我听了这句话,我的心像火一样在燃烧。
诚信像土,一亩心灵之土,为无数幼苗提供营养,使它们开出美丽的鲜花。诚信像水,万物生长的生命之水,滋润着小树舒枝展叶,天天向上。诚信是人之本,民之基,国之根。
同学们,拾起诚信的“背囊“吧!用你的诚信战胜风浪,以你的诚信来创造更美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