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写消防安全的作文2000字
俗话说:水火无情,这一点也没错,因为,有多少例子可以证明,火灾是大多数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就发生了. 常说我们离不开火,无论是哪一样,烧开水,煮饭……都离不开火,或是两面派,有的时候,你不好好使用它,它也会有邪恶的一面,发生火灾事故,不仅影响大,而且损失也大,所以,作为一名热爱生活的小学生,就应该掌握一些消防知识,如:使用灭火器的只是,初期火灾扑救方法以及会报火警119. 和火在一起做坏事的还有一个东西,是火的“ 铁哥们” ——烟雾可别小瞧它,许多人在火灾失去生命的“罪魁祸首”的也就是它,为什么它会让死亡率增高呢?那是因为烟雾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气体,如果不加防范,就会中毒. 了解了以上的知识,现在,让我来介绍如何逃生的办法吧 发生火灾时,如果被大火包围,就拨打119报警电话,在报警中,要讲清楚发生火灾的地点、报警人的名字和火势的大小随后,等待救援如果火势小,就用湿毛巾、湿毛毯披在身上冲出去,逃出去时要逆风而行,并弯腰爬出去,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免中毒如果火势大,可以利用房屋的阳台、下水道或其他接地牢固的物件逃生也可以用绳索或床单撕成条状接起,一端一端拴在固定物件上,再顺着往下滑,即可逃生如果万分情急决定跳楼出逃时,可先往地下抛出一些衣物棉被等,以增加缓冲,然后手扶窗台往下滑,以缩小跳落高度,并尽力保持双脚着地,尽可能地保全性命.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不错,就像江泽民爷爷说的,只要每人做到“人人关心消防、处处注意防火”的群防群治的局面这样,火灾会少得的多,那么我们的明天也会给加美好!
安全总不被人重视,这几年,闯红灯,酒后驾车,被车撞,出车祸的人不可胜数,所以我们要提倡“安全伴我行”这一主题活动.
这几年内,交通意外可不少,就说我们次坞镇吧,也有出车祸的,说说我的亲身经历吧,那天,天上下着蒙蒙细雨,爸爸开着汽车来接我们回家,我们在汽车上说说笑笑,我看着车后的电瓶三轮车,好像有事要发生一样,我们到家门口的小道上,连车头都已经转进去了,那辆电瓶三轮车突然冲上来,原来它刹车不灵,速度又太快,“嘭”的一声,爸爸的汽车一下子变了形,整个后车门扁了,后门的窗户也被震碎了,那辆骑电瓶三轮车的男人很可悲,整个手指流着血,那孩子更是可怜,整张脸流着血,那只流血的手捂着脸,爸爸急忙叫人把孩子送去医院值得庆幸的是,只是皮外伤.
还有一次我在学校的海报上看见了一则新闻,一个男子不愿走天桥,横跨栏杆过街道,对面过来的车辆没注意到,车行道上出现了行人,于是一下子就撞上了,他被撞飞到了离汽车几十米远的地方,当场身亡.
血的教训一桩桩,一件件我们一定要学好安全知识,正确的走人行道,不闯红灯,不酒后驾车,正确的运用交通规律,尽量的减少那些交通车祸我们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好学生这样整个社会才能强大起来.
生命只有一次,它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只有珍惜生命,注意安全,我们才能平平安安的度过一生,人的生命是娇脆的,一个不小心都有可能发生安全事故.
作为一名小学生,充满好奇心,好动、好玩是我们的天性玩得“刺激”已成为新潮,有时连自己的生命安全都“置之度外”我也不例外,为了刺激,为了大家“夸奖,”总是搞出一些五花八门而又危险的表演比如新年时,大家都喜欢玩烟花爆竹,我为了让大家称赞我,想方设法做出一些自以为了不起而刺激的动作——让爆竹在我手中“绽放光彩”,结果赞赏声没得到,却躺在了那张伤心而又充满泪水的病床上,我想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永恒而又深刻的教训.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同时也是脆弱的,“一不留神”它都有可能给你的生命一个终结天地把生命给予了我们,它便由你我掌控,你给它保险,它边给你幸福,你伤害了它,它便让你终生后悔它对我们付出了太多太多了而我们唯一可以做的事就是尽一切力量去爱护它,脆弱的它好比是个手无缚肌之力的人,而我们就是它身边永远的、忠实的保镖!
保护生命,保护你美好的前程!珍惜生命,珍惜人生的点点滴滴吧!让安全伴我们快乐成长吧!
生命是一曲优美的交响曲,是一片华丽经典的诗章,是一次经历挫折与艰难的远航,生命诚可贵!我们歌颂声明,因为生命是宝贵的,他只有一次;我们热爱生命,因为生命是美好的,他令我们的人生焕发出光彩!在这个世界上最蓬勃旺盛和美好的就是人的生命!
今天,老师带着我们观看了《安全伴我行》教育片,里面一个个精彩的安全教育小故事让我受益匪浅其中《火场逃生〉这个场景个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中男孩亮亮和非非发现宿舍着火后,他门沉着、冷静想对策首先用湿棉被堵住缝隙,防止烟火窜入又将床单撕成条,连接成绳,然后利用其绳成功逃离了火海.
在同学们的交流过程中,我还知道了发生火灾时,我们应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这样不仅可除烟率达60%—100%,还可滤去10%—40%的一氧化碳同时我们要匍匐前进,避开空气上方的浓浓烟雾另外,发生火灾是呼叫往往不易被发现这时,我们可以用竹竿撑起鲜艳的衣物,最好是红色的,也可向窗外仍一些不易伤人的柔软物品,以便引起周围人的主意,同时选择适合自身条件的自救方法,想办法尽快逃离火场.
“人,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每一个人来说,只有一次”宝尔柯察金的这段名言我们耳熟能详,红灯短暂的生命长久的确,只有生命的健康存在才能有新的生活尤其是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更是要精彩的活着!
请记住:珍爱生命,关注安全让我们携起手来,呵护着文明之花,让我们远离伤痛珍爱彼此的生命吧!为彼此的生命撑起一片安全的天空我们要把平安的种子洒播进自己的心田,当它发芽开花,长成参天大树时,我们必将收获更多的祥和、幸福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