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回报父母初中作文1000字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何方我情归何处,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难走,我看遍这人间坎坷辛苦,我还有多少爱,我还有多少泪,要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作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耳边萦绕着这首《感恩的心》。我的心也随着这旋律,上下起伏起来。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是啊,感恩的心,感谢父母,把我养育成人,使我在芸芸众生中,成功的做我自己,走出一条属于我的人生之路,活出我自己的风采。
一个人从小到大,要经历许多事,要走过许多沟沟坎坎。一个人没有一帆风顺的,要天天面临考验,面临抉择。但在这些事情中,唯一一直站在自己身边的,始终如一支持自己的,就是自己的父母。母不嫌子丑,父不嫌子贫。无论发生什么事,无论何时何地,自己的父母,就是自己的精神支柱,自己强大而有力的后盾,自己的挡箭牌。所以,我们一生中,最应该感恩的,就是自己的父母。但在感恩这方面,试问天下,又有几人能站出来说:“我做的很好,我问心无愧了。”在父母面前,我们无论多大了,始终就是一个孩子呀,一个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我承认,我做的很不好。我有时很自责:为什么不为父母多想一些呢?为什么不能像父母对待自己一样,来回报他们呢?有时觉得自己真的努力了,但是结果呢,真的不令自己满意的。在父母面前,我是那么的渺小,那么的无知。 曾记得小的时候,父母为了我们能难吃饱穿暖,辛辛苦苦的下地干活,每每看着父母被汗水浸透的后背,看到他们脸上大汗淋漓,自己心里就想,等自己长大了,一定让父母不要这样辛苦了。我要让他们住新房,穿新衣服,天天吃饱饭,顿顿有肉,让他们生活在蜜罐里,让他们永远衣食无忧。可惜直到现在,我的梦想还没有实现呢。他们依旧一年四季在田里做活,依旧汗流浃背,依旧早出晚归,依旧辛辛苦苦的生活。
曾记得每到下雨的时候,也是父母最难过的时候了。他们会不畏风雨,及时的为我送来雨布和雨鞋。雨大的时候,爸爸还会背上我。趴在爸爸温暖的后背上,我的心里暖烘烘的。小的时候,就喜欢让爸爸背着。爸爸走路步子大,步伐很有节奏,我会随着爸爸的脚步忽上忽下,就像坐在轿子里,美极了。我最怕下雪的日子了,我走路很不平稳,最容易摔跤了。这样的日子,父母会天天站在我家门前,翘首以盼,希望我早早放学回家,我会一直在父母的关切的眼神中,一路走向父母的温暖的怀抱。到家了,妈妈会不停的问,路上摔跤了吗?摔疼了吗?我会很小心的逗父母开心的,我真的不希望他们这样溺爱我。因为我在家是最大的,我还有弟弟妹妹。但在父母的关爱下,弟弟妹妹比我小,无论什么事,却都让着我。这使我很汗颜,所以决定,一定要加倍偿还他们的情谊。 后来我去千里之外的地方上学了。父母为了我在外面能吃好,不挨饿,不被同学看不起,更是勤俭节约家里的开支了。为了我上大学,弟弟妹妹也放弃了学业。本来妹妹学习也很好的,但她却放弃自己上学,在外面打工赚钱,贴补家用。常言道:儿行千里母担忧。我在外面上学的三年里,父母天天坚持看天气预报,尽量知道我那的冷暖,及时嘱咐我注意自己的身体。每到开学的时候,也是妈妈最忙的时候。她会为我准备好一切上学的东西。她会一直牵着我的手,直到我上车了,才会恋恋不舍得告别。曾记得这样的一首诗,唐朝的孟郊写的《游子吟》: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是呀,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晖。但父母的恩情似海深,我怎么能报答的完呢?父母的殷殷苦心,父母的希望,我何时何地,才能报答呀。 父母是我们的第一任老师,是我们的骄傲。
正是有了父母的耐心教导,我才有今天的成绩,我才会成为同辈们羡慕的骄子。有了父母在前面为我开路,我才会在人生的道路上,勇往直前,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有了父母的大力支持,我的工作才会越做越好,我的人生,才会充满豪情,我的人生路上,才会开出娇艳的花朵,我的人生才会洒满七彩的阳光。 感恩父母,是因为父母是伟大的,无私的,父母为我指明了生活的航向。感恩父母,因为父母就像一盏明灯,在黑暗的路上,照耀我前行,使我在铺满荆棘的路上,披荆斩棘,一路顺利走下去。感恩父母,因为父母无论何时何地,都在关心着我,我一直在父母的眼神的关照下,成长,生活。我离不开父母,更离不开他们的谆谆教导。